评建工作办公室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23:54

一、组织机构

 任:陈殿元

副主任:常桂英  

办公室主任:高

工作人员:张 志、由晓霞、刘 芳、胡 月、刘喜峰、宋宇鹏、王晓航、于宏佳、钟宝

二、办公室工作人员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教学相关政策、法规制度,协调好各工作组工作;

2.理解学校《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分项指标的相关数据,理解把握本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体情况;

3.根据审核评估分项指标,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安排,分解落实评建指标任务、督办相关材料的撰写、整理、建档等工作;

4.联系对接学院、各专项工作组的评建工作,组织开展校内专项评估、自评自建及预评估工作;

5.定期参加工作例会,及时汇报总结评建工作情况,研究和协调解决评建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

6.负责收集相关专项工作组的评建材料,进行整理、归纳和提炼等工作,完成自评报告、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等审核工作;

7.配合审核评估实地考察、专家接待、会议安排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加深对审核评估内涵的理解,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以积极的姿态、奋发向上的精神投入审核评估工作。

2.加强领导,服从安排

遵守工作纪律,服从领导安排,强化大局意识,通力合作,明确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

3.注重积累,健全档案

根据评估工作要求,分解细化评估任务,加强审核评估材料的日常积累和整理工作,完成各自负责审核项目的基本数据填报、自评报告审核、支撑材料整理和材料归档等工作,确保评估任务顺利完成。

评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任务分工

 

联络学院及专项工作组

工作职责

学院

专项工作组

联络单位负责人

 

综合协调

 

食品

质量保障工作组、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组

李凤林、常桂英

1.合格评估整改方案;

2.在分项报告的基础上,汇总、讨论、提炼、撰写学校自评报告;

3.教学质量保障部分。

 

外语、马克思主义学院

宣传工作组

外语、韩宇、胥学峰

1.制订评建工作计划;建设评建工作网站;

2.编制有关评建工作的宣传材料,报道和开展对外宣传工作;3.制作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改革与发展成果展及宣传片。

 

生物

综合协调工作组、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工作组

徐丽萍、唐志武

负责审核评估、各类专项检查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专家组及上级主管单位领导的接待事宜。

刘喜峰

机械

材料工作组、培养过程工作组

明哲、赵悦

负责各项评估支撑材料的统一收集、整理及分装等管理工作。

由晓霞

经管

环境建设工作组、教学资源与利用工作组

李红艳、张景良、刘海军、王欢宇、孙迅

改善、美化校园环境,特别是教学场所的学习条件和卫生环境,负责评估期间的校园秩序与环境美化工作;负责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后勤、安全、健康保障工作。

 

动科

教师队伍工作组

赵翠青、沈宪文

收集、提供师资队伍的数量与结构、教育教学水平等相应部分的支撑材料及目录。

宋宇鹏

中药

学生发展工作组

张影、王合峰

提供招生和生源情况、学生指导与服务等相应部分的支撑材料及目录。

于宏佳

电气

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工作组

唐友、周青林常桂英

审查、核定、完善、上传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并完成数据分析报告。

王晓航

农学

体育

教学成效工作组

王帅、刘志远、张大德

收集、提供近五年专业领域的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及培养经验。